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002482365/2022-07788 公开日期: 2022-02-28
发布机构: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启动“千方百剂”项目开展浙江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现状与研发需求调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15 09:5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各市卫生健康委,省级医疗卫生单位,高等医学院校:

为更好地推进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进一步加快中药制剂和新药研发,根据《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现状与发展需求展开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医疗机构制剂(以下简称制剂),是指医疗机构根据本单位临床需要经批准而配制、自用的固定处方制剂,包括自配和委托生产的合剂(口服液)、颗粒剂、散剂、胶囊、软膏等。开展浙江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当前我省各医疗机构制剂现状与研发需求,提升中药制剂和新药的研发能力,强化中药制剂的服务水平,助力我省打造生命健康科创与产业高地。

二、调查对象

全省已拥有较好制剂基础的和有研发、申报、生产制剂计划或需求的县级及以上中医院,综合性医院和专科医院。

三、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为:制剂现状,包括基本信息、生产资质、制剂规模、销售业绩等;制剂研发需求状况,包括研发计划、转化计划、存在问题等状况;现有制剂信息,包括制剂名称、批准文号、时间、适应症、销售情况等信息。

四、调查时间与安排

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医疗机构现状与需求表(附件1—3),形成word文档、单位盖章的PDF文档各一份并压缩打包,以“ZJDC-地市名-医疗机构名”(例:ZJDC-杭州市-杭州市中医院)命名,于3月14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将调查表下发至相关单位。下一步,我局将部署实施制剂研发专项,加快推进全省制剂研发转化。

联系人:曾晓飞,联系电话:0571-87709335;

电子邮箱:zjtcm@zjwjw.gov.cn。

附件:1.浙江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现状调查表.docx

2.浙江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需求调查表.docx

3.浙江省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信息表.docx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

2022年2月28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