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件
索 引 号: 002482365/2022-07832 公开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浙卫办科教发函〔2022〕7号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浙江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招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30 15:10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省级医疗卫生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

根据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关要求,现将今年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招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以下类别学员:

(一)符合临床、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范围的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5+3”模式)和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助理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3+2”模式);

(二)通过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被我省医学高等院校招收的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

(三)其他已取得《医师资格证书》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

二、招收程序

(一)信息录入、志愿填报和审核。申请培训学员登录“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学教育信息服务平台——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先进行“学员注册”(https://zjyxjy.wsjkw.zj.gov.cn/)。注册后登录,进入“学员信息维护”模块,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每人可填三个志愿,每个志愿对应一个国家基地相应专业(基地名单见附件1)。

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神经内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咽喉科、精神科、小儿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放射肿瘤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核医学科、医学检验科、临床病理科、口腔全科、重症医学科、全科医学科、助理全科医学科等25个,申请培训学员根据个人和单位所定专业填报相应专业和培训基地。送培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学员填报的信息和志愿进行审核。学员信息录入、志愿填报时间:7月9日0:00至7月15日24:00;送培单位审核时间:7月9日0:00至7月16日24:00。

(二)招收录取。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统一要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原则上仅由国家基地招收,协同单位将不再招收新学员,在原协同单位培训的老学员按照主体基地与协同单位的对应关系,根据国家要求完成整个培训计划。助理全科培训学员由具备助理全科专业基地的单位招收。

我委依据师资和核定床位数对国家基地核定了各专业的培训容量,并根据各基地培训质量和管理水平进行增减,且按照国家培训任务下达了今年招收计划(各基地招收计划与培训容量见附件2),严禁各基地超容量招收。

今年开始实施山区海岛县住院医师提前批招收,各基地招收时间为8月13日8:00至8月15日18:00。其他批次招收时间为8月16日8:00至8月20日18:00,请各基地按时完成。(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3)

(三)统筹调剂。在各基地完成自主招收后,对尚未被基地录取的学员,先由各市卫生健康委和高等医学院校于8月20日8:00至8月21日18:00在主管范围内进行调剂,然后由省卫生健康委于8月20日8:00至8月22日18:00在省域内进行调剂。

(四)招收公示。省卫生健康委在招收录取全部完成后,将招收学员名单公示,公示期为8月23日至8月29日。

(五)结果查询。申请培训学员可在公示期后自行登录“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学教育信息服务平台”对录取结果进行查询。

(六)培训报到。新招收的学员应在9月1日前进入基地培训。

三、其他事项

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工作要求做好招收组织工作,务必完成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精神科、全科、麻醉科、临床病理科和重症医学科等8个紧缺专业的招收计划,并做好人员稳定和解释说明工作,切实承担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主体责任。

政策咨询: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  丁晖、陈闯、顾海雷、刘怡0571-87709131、87709062,手机号码13567103152。

报名系统网络支持:华医网4008880052、0571-87062722。

附件:1.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基地名单.docx

2.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收计划和培训容量.pdf

3.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时间安排表.docx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