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4-27 17:0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胡斌春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责任分工] 党务、纪检、群团组织(工、青、妇)、老干部工作、医学考试工作、学术发展工作。
[简历] 曾任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管理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委员等职务。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武林广场8号省科协大楼12楼[邮编] 310003
[联系电话] (0571)87567815[电子邮件] zjyxjl@zjyxh.org.cn
[网址] http://www.zjyxjl.org.cn/
[简介]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成立于1983年,是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全省医疗质量、安全的控制与评价的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具体承担省级质控组织的日常管理,组织起草医疗质量相关标准,开展全省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检查、监测与评价,承担等级医院评审的具体实施工作;负责全省各类医学考试考务管理工作,承担全省医师资格考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卫生高级专业实践能力考试的技术性和事务性工作;负责省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管理、服务与指导工作。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具体承担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的管理职能,以及服务与指导工作;负责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的组织实施工作。具体承担全省住院医师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方案和规范制定、命题组卷,以及结业考核的组织实施、考核结果评价等技术性、事务性工作;负责全省医学鉴定的指导与监督工作;承担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审核、医用设备业务能力考评、医疗广告审查(西医)、医学科学普及等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利用中心核心技术,组织开展相关医学考试技术服务和医疗质量管理等方面技术培训;完成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心将紧紧围绕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健康浙江”发展战略和总体目标,坚持“务实、专业、规范、创新”的宗旨,推进中心“四位一体,一体两翼”的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建立社会服务项目的规范模式和长效的机制,建设独立的、具有特色核心竞争力的、国内领先的、充满活力的公益事业性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