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肿瘤医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

发布日期: 2020-12-25 17:31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程向东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责任分工] 全面主持医院党委工作。负责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干部保健等工作。分管党政办、预防保健部、工会、妇委会。
[简历] 曾任浙江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务科科长、腹部肿瘤外科副主任;浙江省中医院院长助理、副院长;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职务。
谭蔚泓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
[责任分工] 全面主持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工作,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列席医院党委会。分管院士办。
[简历]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教授,院长。兼任湖南大学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分子医学研究院院长。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半山东路1号[邮编] 310022
[联系电话] (0571)88122222[电子邮件] zjch1963@126.com
[网址] http://www.zchospital.com/
[简介]            

       浙江省肿瘤医院是省级肿瘤医疗、预防、教学、科研、信息指导中心。肿瘤学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也是省医学重点学科支撑学科;肿瘤放射治疗学、头颈肿瘤学、肿瘤临床药学为省医学创新学科;病理科为省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医院设有肿瘤外科、妇科、放疗、内科、危重病、医疗辅助、护理辅助、转化医学八大系统,广泛建立MDT团队,常规开展多学科协作诊治,肿瘤诊疗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医院拥有浙江省特级专家、省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等专家人才20余人,兼任国家级常委以上学术职务41人次。医院设有肿瘤学教研室及国家级住院医师规培基地联合体,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及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是浙江大学、苏州大学及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教学医院。下设浙江省肿瘤研究所,协同浙江省胸部肿瘤(肺、食管)诊治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肿瘤放射学重点实验室及生物样本库、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博士后工作站、肿瘤精准治疗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平台,开展系列基础医学、转化医学和临床研究。医院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耶鲁大学、杜克大学、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和德国柏林charite医学中心等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医院附设浙江省癌症中心、肿瘤防治办公室、肿瘤诊治质控中心、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以及《肿瘤学》和《中国肿瘤》杂志等机构,创办有国内第一家省级癌症基金会。

       医院秉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借助新技术、新项目,汇集全体员工的智慧和努力,将医院建设成为我国肿瘤专科医院综合实力前5的国家区域性专病中心、全国文明单位;将浙江省癌症中心建设为国家重要的肿瘤防控点,全球知名的肿瘤防控机构;将浙江省肿瘤研究所建设为国内一流的转化性研究中心;将浙江省癌症基金会建设成为国内优秀的社会公益形象样板。为肿瘤的防控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