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2-04 08:54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2月2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郑家淮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分析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剖析了典型案例,部署了工作任务和要求。

1.png

王仁元指出,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主题教育学出新成效;坚持抓党建带全局,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大局彰显新担当;深入实施“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全面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书记一项目、一党员一风采”活动,强基固本实现新提升;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卫生健康全局的突出位置,聚才引智构筑新优势;扎实开展全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团工作开创新业绩。

2.png

王仁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更硬标准夯实基层基础,以更严基调推进正风肃纪,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

王仁元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也是我省全面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看病不出省”目标,建高峰、强县域、稳基层、优服务,全面开展“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要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党员领跑”行动,深入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完善赛马比拼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持续深化“院科两优、德医双强”工程,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做好“选育”“引才”“强基”三篇文章,强化人才支撑,激发创新活力。

深入推进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让“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蔚然成风。

打造党外人士作用发挥、职工职业技能比武、青年建功、巾帼建功等平台,推动统战工作和群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宁波、嘉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杭州市富阳区卫生健康局党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湖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青田县人民医院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局领导,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局、省计生协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