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赴绍兴市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1-12 08:4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5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带领相关处室赴绍兴市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绍兴市中医院,考察了门诊医疗区、骨伤关节病区、越医博物馆和传统疗法中心,了解医院改扩建项目进度、中医药内涵提升及越医传承创新工作,听取一线医务人员对中医药优势学科发展、中医药服务项目拓展及医保物价保障方面的意见建议。王仁元对医院老年患者关节微创手术和全流程中医药服务的成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继续深化具有越医标识度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工作,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力度,打造现代化综合性中医医院。

2.png

王仁元在绍兴市中医院调研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建设和越医传承创新工作

在绍兴市妇保院,调研组实地查看孕产一体化门诊、产科LDRP病区、母婴康育中心、托育综合服务中心、中医妇幼保健(治疗)中心等,详细了解绍兴市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全链条健康服务、医育结合工程等建设情况。指出绍兴市妇保院要继续积极探索孕产康育一体化全链条保健服务,结合群众需求,立足实际,在妇幼保健一体化服务上持续发力,争做示范,助力打造“浙有善育”标志性成果。

3.png

王仁元在绍兴市妇保院调研母婴全生命周期康育服务、医育结合工程建设工作

在上虞区,调研组实地走访调研了丰惠镇中心卫生院和百官街道南丰社区卫生服务站,查看慢病一体化门诊、康复治疗中心、家庭病床云查房管理中心、安宁疗护病房、高压氧治疗中心、云药房自助购药等。调研组仔细了解“两慢病”患者门诊免费项目的筹资、服务内容、药品目录和群众满意度情况,探讨扩大项目可行性,持续把民生实事办好。调研组还走访了上虞人民医院,走进急诊抢救区域、内镜中心(DSA)室、特需病房、党建园地等场所,听取医院学科建设、人才培育、信息化和清廉医院建设等情况。

4.png

王仁元在丰惠镇中心卫生院调研农村地区医养结合“健康管家”服务工作

5.png

王仁元在百官街道南丰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6.png

王仁元在上虞人民医院调研县级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

王仁元指出,绍兴市不断加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医药改革先行市建设,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构建和完善市县乡三级医疗服务体系,满足多层次保障需求,尤其是在孕产康育一体化服务、“医养结合”健康服务、“两慢病”免费诊疗、家庭病房等方面做出了亮点和特色,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王仁元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推动区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协同发展,打造全省卫生健康现代化市域范例。要全力打造中医药改革先行示范区,突出特色发展,打造一批中医药优势专科,继续弘扬好“越医文化”,争创省级中医医学中心和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要注重妇幼健康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依托妇幼保健院特色学科优势,做深做实妇幼保健一体化服务,夯实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础,不断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要做实做优医养结合“健康管家”服务模式,以重点特需老人为主体,以家庭病床为载体,以线上线下结合为特色,以基层医疗机构和医共体协同为支撑,提供查房、治疗、护理、康复于一体的医疗健康服务,让村社老人更有“医”靠。要强化“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建好用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获得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提升卫生健康现代化管理水平。要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加快推动全市县级医院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县域内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