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6-02 11:2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代表大会在杭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省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璐到会指导。

1.png

会议听取并审查了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夏建成代表上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委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委系统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委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抓重点、创特色、求实效,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系统政治生态建设、推进统战群团、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开创了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委系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持续走在全省基层党建的前列、走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党建的前列”为目标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锻造忠诚之心;进一步突出思想引领,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夯实信念之魂;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以高度的使命自觉筑牢争先之志;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以高度的纪律自觉弘扬清廉之风;进一步注重协同推进,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凝聚向心之力,着力打造具有标志性辨识度的党建“金名片”,为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2.png

王仁元强调,近年来,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牢牢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机关党建核心任务,奋发有为,走在前列,为卫生健康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同时也是“双建争先”全面建强之年,在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下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省直机关工委和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高起点加强自身建设,奋力推动省卫生健康委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王仁元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当好对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实干争先,当好服务中心大局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固本强基,当好打造坚强堡垒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当好争创清廉高地的排头兵;进一步强化管党意识,当好狠抓责任落实的排头兵。

3.png

俞忠勤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成人员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省卫生健康委责任传导有力有为、工作推进有声有色、作用发挥有方有效,构建起具有本系统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治铸魂,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建设、以政治能力促进业务能力、以政治效果检验业务效果,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争做“两个先行”积极践行者,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谱写卫生健康事业的崭新篇章。三是强化基层基础,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争做“红色根脉”坚定守护者。四是强化从严基调,自觉践行“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争做“勤廉并重”示范表率者。

委机关、直属单位和省计生协机关148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