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浙江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李锦斌王浩黄莉新任正晓参加

发布日期: 2023-04-21 10:32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

推动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浙江味更足实干味更强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李锦斌王浩黄莉新任正晓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421091556.jpg

图片4月20日下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

20日下午,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学,示范笃行做,推动党员干部全维度全过程全方位“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既保持“勇立潮头”的胆识和气魄,又展现“永立潮头”的境界和追求,让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成为浙江的鲜明标识,推动主题教育政治味更浓、浙江味更足、实干味更强。

中央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锦斌、副组长任正晓和指导组成员,王浩等省四套班子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人,浙江大学负责人参加会议。黄莉新、彭佳学、王成、陈奕君、刘小涛、陈金彪、王文序、张雁云作交流发言。

易炼红指出,这次读书班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永葆忠诚、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提高了学在深处、谋在实处的理论修养,增强了永不满足、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砥砺了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的品格精神,锤炼了严于律己、清正勤廉的坚强党性。要把读书班的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易炼红强调,我们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贯通逻辑上下功夫,从灵魂深处持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牢固根基。

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学理哲理逻辑,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是遵循政党建设规律、推动思想先导、夯实信仰根基、保持精神主动的必然要求;

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指向逻辑,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巩固思想基础,以“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巩固政治基础,以“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巩固实践基础,以“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巩固群众基础,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巩固党性基础;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实践的理论升华逻辑,结合“八八战略”这一宝贵财富和独特资源,更加深刻理解既一以贯之、又传承递进的主题主线,既一以贯之、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既一以贯之、又创新开拓的目标路径,既一以贯之、又历久弥新的价值追求,既一以贯之、又拓展延伸的鲜明要求。

易炼红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省委提出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就是引领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厚植浙江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作示范的鲜明特色。

“循迹”就是要跟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大地的探索和实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和浙江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的事迹;

“溯源”就是要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进发展的路径和脉络,溯思想萌发形成、理论发展飞跃、真理实践例证之源;

“学思想”就是要提升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本领,学出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信仰信念,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战略洞见,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使命担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价值立场,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的系统思维,调研开局、调研开路的务实作风,严以律己、率先垂范的革新精神;

“促践行”就是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深化“八八战略”新实践,全面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面探索共同富裕新经验,全面展示亚运盛会新风采,全面提升勤廉队伍新能力。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责真抓、强力推进,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比学赶超,强化严督实导,重视宣传宣讲,持续兴起见行于学、见效于干的热潮,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