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王仁元强调:对标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加快打造山区海岛高水平县级医院

发布日期: 2023-03-24 10:5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3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到东阳市,为第四期“26+6”山区海岛县(市、区)医院书记院长培训班作专题辅导,并实地调研东阳市人民医院和东阳市中医院。

1.png

王仁元调研“浙医互认”应用场景

2.jpg

王仁元调研中医药特色疗法

王仁元指出,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是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和关键一招。近年来,我省在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县域医共体改革的基础上,创新实施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取得了积极成效。东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全省首家县级三甲医院,在长期建设发展中,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呈现了精细化、人文化、现代化的特色优势,许多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

3.jpg

王仁元调研骨科专科建设发展

4.jpg

王仁元调研数字化手术中心

王仁元强调,县域医疗卫生始终是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基石,也是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的基础。各地要扎实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扩容和均衡布局,深入实施高水平县级医院“七大行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更大力度地做强做优县域医疗卫生服务。山区海岛县级医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

要对照县级医院国家推荐标准和三级医院主要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编制医院能力三年提升计划,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项目化清单化时序化推进实施。

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政策支持,完善落实财政补偿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推进人事管理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化解存量长期债务。

要借势借力省市医院协作帮扶,紧扣“3342X”目标要求,强核心专科、抓重点专病、补薄弱专科,激发“自主造血”功能,发挥县域医共体龙头辐射作用,实现提升一家带动一片。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