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视频连线慰问浙江省援藏医疗队

发布日期: 2022-09-19 14:3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 浏览次数:

9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以视频连线方式对我省援藏医疗队员进行慰问,了解一线援藏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问候。

视频连线中,援藏医疗队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医疗队抵达西藏后,克服高原气候环境,迅速投入工作。在拉萨,医疗队接管了当地单体最大的方舱医院,开放床位达2300余张,累计收治患者3203人,累计治愈患者1310人。在那曲,医疗队承担了当地核酸检测质控和流调指导工作,在那曲市下属县(区)巡回指导,提供疫情防控政策专家咨询,已提交核酸检测质控建议3份、疫情防控专家建议稿6期,举行质控培训6次等,医疗队工作得到了国家督导组和当地充分肯定。

王仁元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援藏医疗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王仁元指出,援藏医疗队肩负着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克服高原反应、异地作战等一系列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顽强的工作斗志和精湛的专业技术,再一次展示了浙江卫健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再一次展示了浙江卫健人过硬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精神。王仁元希望全体队员牢记重托,不负使命,继续发扬服从大局、遵守纪律、敢于拼搏、敬业奉献的职业品质,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助力西藏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仁元十分关心医疗队员的身体状况,嘱咐大家一定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克服高原反应,确保做到平平安安回。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俞新乐参加视频连线。浙江省援藏医疗队员代表分别在援藏医疗队拉萨指挥部、拉萨方舱医院、那曲市等地参加。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