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一行调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日期: 2022-08-22 16:0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8月17日,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专程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调研并看望医务人员。王仁元先后考察了口腔急诊科、儿童口腔科、口腔舒适化中心、口腔数字化中心等诊疗区域,参观了浙大口腔林、学科足迹等文化地标,听取了医院情况汇报,并就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王仁元指出,浙医口腔医院历经23年的发展,经过历届领导班子和医务团队的接续奋斗,形成了“一体多翼”的服务格局,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智慧医院、文化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仁元强调,口腔健康是全民全生命周期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浙医口腔医院要在“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引领下,围绕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的总目标总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做口腔医学发展排头兵,为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作出贡献。

一、要对标对表,谋划打造口腔医学高峰。

着眼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目标,围绕医疗、教学、科研等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发展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学等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重点提升口腔疑难复杂疾病和罕见病诊治能力,力争在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提档升级,积极争创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

二、要聚焦“一老一小”,创新口腔健康服务。

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充分发挥省口腔卫生指导中心作用,推动临床与保健融合发展,推进一老一小“明眸皓齿”等重点工作,引导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形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为浙江打造“浙有善育”“浙里康养”标志性成果贡献力量。

三、要围绕降成本增效率,提升口腔健康服务公益性。

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切实推进“腾空间、调结构”改革,结合国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种植牙、正畸等费用,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价值,努力解决群众“看牙贵”的问题。

四、要推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有序扩容和均衡布局。

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通过牙科联盟、专科协作等形式,以山区、海岛等资源薄弱地区为重点,以学科、人才帮扶为核心,带动提升基层口腔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全省口腔医疗服务同质化发展。

座谈会上,王仁元代表委党委向浙医口腔医院医务人员以及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