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浙江省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杭州市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6-01 15:0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旨在深化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威胁。浙江省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杭州市运河亚运公园举办。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拱墅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拱墅区卫生健康局、健康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康拱墅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活动中公布了浙江省2021年控烟工作情况。数据显示:浙江省15-69岁居民现在吸烟率为19.85%,提前实现了《健康浙江2030行动纲要》中提出的“到2030年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降低至20%以下”的目标;居民电子烟现在使用率为1.38%,相比于2020年有所上升;至2021年底全省共建设无烟党政机关8311家,建成率达100%,其中省级建成73家,省公安厅入选全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优秀案例;2021年全省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控烟暗访综合评估得分为78.82分,较2020年提高5.35分,同比提升7.28%。

为广泛宣传烟草危害知识,进一步巩固无烟环境建设成果,全省自5月30日起在浙江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上线为期一个月的“汇聚控烟力量 助力绿色亚运”点亮地图活动,以及邀请控烟及戒烟专家在5月31日晚19:30于阿里健康医鹿平台开设控烟知识直播,为大家讲授烟草危害及戒烟知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危害,助力创建清洁和无烟的亚运环境。

(委疾控处、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