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绍兴市高质量巩固国卫乡镇 量化分级管理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22-05-30 17:32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国家卫生乡镇量化分级管理方案(试行)的通知》要求,绍兴市爱卫办在各区、县(市)组织自评的基础上,3月中旬至4月底,组织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局、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专家,对照量化分级标准,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暗访形式对全市25个国家卫生乡镇进行了量化等级评分,此次暗访共发现约1500个问题,要求乡镇限期整改,并于4月底将整改情况反馈市爱卫办。针对暗访中存在问题较多的乡镇,从反馈情况看乡镇整改力度不大、标准不高、落实不细的枫桥镇、璜山镇进行回头看,切实推动国卫乡镇常态化巩固,为打造绿色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绍兴市国家卫生乡镇量化分级管理已实现全覆盖,21个国家卫生乡镇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4个国家卫生乡镇达到合格等级,全市优良率84%,特别是上虞区岭南乡、诸暨市岭北镇、诸暨市五泄镇等3个国家卫生乡镇达到优秀等级。

(绍兴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