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海宁市多举措巩固新冠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 2022-05-30 17:25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和健康环境营造,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传播风险,海宁市组织各街道、各部单位开展了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大力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做好抗疫消杀,持续抓好垃圾分类,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全市卫生整治,营造整洁环境。3月底,海宁市部署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各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开展“清脏治乱”相关活动。通过开展企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大清理、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整治、村庄社区环境卫生大行动、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交通环境卫生大治理等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六清”工作,全面整治环境卫生,为公众营造整洁环境提供重要支点。

重点区域消杀,保障安全生活。4月以来,抗疫消杀队每天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涉疫点位开展消毒作业,完成150余处点位消杀,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后续还将集中开展涉疫公共场所消杀,为疫情防控工作铸就坚固防线,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环境传播风险,保障居民安全生活。

一般区域严抓,建设有序社区。疫情期间,海宁市各村社区开展“两手抓”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垃圾分类不停歇。一方面,加强卫生消毒防疫管理,保洁员每日在自身清洁消毒后,对村社区内对生活垃圾中转站、保洁车辆、垃圾桶及其他公共设施进行严格消毒;另一方面,各村社区以“定人、定岗、定责”来落实长效保洁制度,在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有人管、公厕有人清、垃圾中转站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做好防疫相关废弃物的收集、分类和处置,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海宁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