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杭州市爱卫办“三支持” 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2-04-07 11:14 信息来源: 杭州市爱卫办 浏览次数:

稳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是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环节,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杭州市爱卫办闻令即动,第一时间推出“三支持”举措,协助相关部门、企业高效能、高质量完成本轮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

一、第一时间协调,为部门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接到任务后,杭州市爱卫办主动对接,及时召开相关部门碰头会,就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前进口货物消毒工作的专业支撑、队伍组织、消毒规范和服务价格等多个问题进行讨论,帮助部门厘清思路,承诺给予技术支撑,提供消毒队伍联系表,并与省里协调组织开展消毒专题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事宜。同时,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等困难,选派1名副处长支援杭州市大物防联控工作机制办公室,配合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一系列的沟通协调,有效增强了部门协作合力,为多方联合打赢这场战役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第一时间培训,为企业提供精准的专业支持。协调杭州市疾控中心安排专家通过“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在线”“亲清直播间”平台对8000余名企业代表开展了第一场消毒相关知识培训,随后还专门邀请两位省级消毒专家通过市经信委直播平台开展第二场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消毒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为企业规范开展消毒奠定了专业基础。

三、第一时间倡议,为基层提供社会化队伍支持。一方面,及时提供合理消毒价格建议。杭州市爱卫办将委托市社会应急消杀队综合日常消毒任务情况提出了消毒价格的建议,及时将该建议提供给市经信局作参考。另一方面,组织规范消杀。向有消毒资质的杭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要求各会员单位做好培训,关爱员工,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倡议发出后得到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各相关单位立即行动,目前已全面加入到帮助企业落实进口物品防疫管理的消毒队伍中,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杭州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