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借数字化改革东风提升村镇智治嘉兴市积极探索建设健康村镇评价系统

发布日期: 2022-04-07 11:14 信息来源: 嘉兴市爱卫办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动健康村镇建设,夯实健康嘉兴建设基础,提升健康村镇建设水平,嘉兴市借数字化改革东风,从三个方面推进健康村镇评价系统建设。

一是多次下基层听取意见。自2016年7月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来,嘉兴市爱卫办积极探索健康村镇建设道路,对照《浙江省健康乡镇建设标准》《浙江省健康村建设标准》,多次赴镇、村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声音,共涉及3个县(市、区)、3个镇和13个村,于2020年12月形成了31个具体指标的《嘉兴市健康镇建设评分细则(2019版)》和19个具体指标的《嘉兴市健康村建设评分细则(2019版)》,并于当年在全市42个镇和788个村推广填报。

二是多次向上级汇报系统建设进展。在自身积极探索健康村镇数字化道路的同时,积极向省爱卫办汇报工作情况,争取省级支持。近期嘉兴市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形成一批有代表性的客观指标,提升系统填报数据的精准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三是多次与部门沟通形成合力推进。健康村镇建设涉及多个部门,嘉兴市爱卫办会同委信息办,多次前往大数据局协商在政务资源目录中采集健康村镇有关数据,同时与各有关市级部门沟通、优化具体数据采集,选出最具有代表性的、可操作性的及和村镇健康建设息息相关的内容,不断完善和充实健康村镇建设评价系统。

(嘉兴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