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果发布 浙江省爱卫会获得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 2022-04-07 11:13 信息来源: 省爱卫办 浏览次数:

全国爱卫会近日印发《全国爱卫会关于2021年度国家卫生城镇复审结果的通报》(全爱卫发〔2022〕1号),公布了对270个国家卫生城市和234个乡镇(县城)国卫复审结果,浙江省爱卫会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复审成绩突出,被全国爱卫会通报表扬。我省参与复审的21个国家卫生城市平均得分809分,丽水市和舟山市名列全国前十,获得全国爱卫会通报表扬。

自2017年在全国率先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全覆盖以来,我省全面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高质量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县城)巩固工作。一是坚持以健康浙江建设为引领,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住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美丽浙江、健康浙江建设等重大机遇,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与健康浙江建设融合互促,有力提升爱卫工作地位作用。二是坚持以问题为中心,攻坚克难,以结果为导向,落实效果。对复审城市采用问题清单和问题照片曝光等形式,近四年来共交办问题清单3577条,照片近5000余张。三是坚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城市存在的不同问题和难点,认真研判,因地制宜,精准发力,补齐短板。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深入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充分发挥卫生城市巩固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城乡整体联动,推动实现从偏重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助力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省爱卫办、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