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援外光荣 英雄出征

发布日期: 2022-04-14 17:3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我委举行仪式,隆重欢送第28批援马里中国医疗队出征,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孙黎明,医疗队全体队员、派出单位代表等参加。

王仁元主任向医疗队寄语

2023年将迎来中国援外医疗事业60周年。自1968年承派第一支援外医疗队赴马里以来,我省先后已有1204人次的援外医疗队员出征马里、中非、纳米比亚三国,增进了中非友谊,为浙江、为中国赢得了声誉,为促进人类健康事业作出了贡献。在行前动员讲话中,王仁元首先高度肯定了浙江援外医疗工作,希望第28批医疗队员能在任期内续写我国援外医疗工作的华美篇章。同时,他代表我委向医疗队提出4点寄语: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履行“白衣外交官”的神圣使命;

二是防控为先、确保安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时刻守牢安全底线;

三是团结协作、守望互助,用行动诠释“同舟共济、守望互助”的团队信念;

四是严守纪律、履职尽责,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为受援国人民服务。

队长余仁桥表态发言

医疗队队长余仁桥代表全体队员作表态发言,这是他第二次赴马里执行任务,他表示一定会按照委党委要求,从政治高度强化使命担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祖国、为我省的医疗援外事业交出满意的答卷!

医疗队授旗仪式

王仁元亲自向医疗队授队旗,全体队员在队旗前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将牢记援外医疗工作的光荣使命,不辜负祖国人民重托,为增进中国和马里人民友谊、促进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全体队员宣读中国援外医疗队员誓词

医疗队全体合影

浙江省自1968年起向马里共和国派遣援外医疗队,至今已派出27批871人次。第28批援马里医疗队共22人,由省级、湖州市、绍兴市医疗卫生单位派员组成,于4月12日晚上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赴马里,在外任期18个月。

来源: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