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浙江省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4-13 16:0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4月12日,浙江省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举行,标志着2022年浙江省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省疾控中心、省抗癌协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癌症中心)、省肿瘤防治办公室、省癌症基金会承办。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上形势举办。

今年宣传周为4月15-21日,主题是“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旨在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树立癌症预防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讲究起居、心理平衡),主动参加癌症筛查,让筛查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注意癌症“警笛”,定期防癌体检,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我做起,切实遏制癌症危害。

肿瘤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政府、社会、个人共同参与。以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关口前移,服务民众,为居民提供公益、可及的防癌科普与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服务,探索实现“癌症预防,全民参与”,真正落实“整合资源科学防癌,癌症防治早早行动”。

启动仪式上,同时启动了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和“百村千户万人”癌症筛查项目。中国居民癌症防控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引导18周岁以上常住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科学填写问卷,完成癌症风险因素测评,引导评估高风险人群至医疗机构,接受优质癌症筛查服务,为居民提供个体化癌症预防行为干预和指导;“百村千户万人”癌症筛查项目是利用车载移动医疗设备,组织肺癌、乳腺癌等癌症防治专家赴边缘山区等地开展癌症筛查工作。

全省各地约3500人线上收看启动仪式,也将陆续开展肿瘤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充分发挥肿瘤防治专家作用,围绕“癌症防治 早早行动”的防治理念,积极推进防癌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等落地宣传活动。各地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与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推进紧密结合,提升居民积极参与癌症筛查项目的主动性。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