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宁波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2-16 16:5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近期,宁波市启动全市“筑牢防线、守护健康”冬春季爱国卫生集中行动。各区县(市)以及相关单位将面向市民群众分发《迎新防疫明白卡》20万份。明白卡通过个人防护、清洁消毒、隔离医学观察、新冠疫苗、核酸检测5块内容,向市民讲解在新春之际如何“筑牢防线,甬有健康”。全市156个乡镇街道都结合周五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集中开展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环境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科普等工作,从三方面着手持续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营造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组织人员开展聚集场所健康宣教,组织农贸市场、生鲜超市、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轨道交通、机场车站和文化娱乐场所等利用电子屏集中滚动播放疫情防护公益短视频和电子宣传海报,在商超出入口体温测量点附近摆放防疫宣传海报或张贴健康科普海报等,分发《迎新防疫明白卡》,提升市民科学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二是组织全市 156个乡镇街道清脏治乱,做好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公路(铁路)沿线等环境集中治理,开展房前屋后、楼道房顶、地下车棚(库)、河道水体及绿化带等环境清洁行动,加大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力度等。

三是发动综合执法、住建、交通、市场监管、商务、文广旅游、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开展专项行动,做好各自职责领域的环境清洁消杀工作。

(宁波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