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省爱卫办举办2022年全省国家卫生城镇评审标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2-02 17:0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版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和标准解读,确保国家卫生城镇评审工作质量,提升全省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爱国卫生专家队伍和业务骨干工作能力,2022年11月8至10日,省爱卫办在杭州举办全省国家卫生城镇评审标准培训班。

培训邀请全国专家对国家卫生城镇评审流程、要点及考评细则进行系统讲解,并对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食品安全、重点场所和饮用水安全、生态环境、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等标准内容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省爱卫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处长张新卫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要学习理解好,正确理解卫生城镇创建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创建指标内容;二要消化吸收好,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深刻领悟,认真消化吸收,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实践运用好,做好业务培训,实地指导好当地卫生城镇创建。

此次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市爱卫办、相关县(市、区)爱卫办卫生创建负责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各市、县(市、区)爱卫办组织辖区内爱国卫生专家库成员和乡镇卫生创建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线上直播培训。

此次培训提高了我省爱国卫生工作人员对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的理解和认识,为我省高质量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奠定理论基础,将有力推动我省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省爱卫办、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