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委与日本静冈县立病院机构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1-09 09:3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我委与日本静冈县立病院机构召开远程视频国际会议,签订《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地方独立法人静冈县立病院机构的友好合作协议》。日方参会人员有静冈县立病院机构理事长田中一成、副理事长山口重则,静冈县立综合病院院长小西靖彦等。我委孙黎明副主任及合作处、省医学科技教育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静冈县立病院机构田中一成理事长回顾了双方自2012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专业互访、学术交流、抗疫互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感谢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两省县医疗机构国际交流的大力支持,期待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惠及浙静两省县人民,更希望能为中日两国甚至东亚地区的健康促进事业作出贡献。

孙黎明副主任予以积极回应,指出早在1985年静冈县立综合病院就曾接收过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外科进修生。数十年来,双方通过高层互访、学术交流及互派研修生等方式,结下了坚如磐石的友好关系,成为两省县友好关系的典范。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浙静结好40周年,在这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中,双方举行在线交流,并续签约合作仪式,拓展合作领域,意义重大。

双方共同回顾了抗疫期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期盼全球疫情早日结束,尽快恢复人员往来,将双方在研修生互派、专业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尽早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并重点拓展在医疗科研领域的合作。

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省医学科教中心

2022年11月8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