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赴湖州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8 09:1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11月15日-1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赴湖州市,围绕加快推动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着力打造综合医改市域样板、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

王仁元在安吉县人民医院心电共享中心调研基层检查、上级诊断运行机制

王仁元走访了市县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深入医院门诊住院服务中心、急救中心、名医馆、医学共享中心、基层“两慢病”一体化门诊、急救分站、智慧健康站等,与一线医务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县域医共体建设、院前急救及“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供给等方面工作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王仁元在德清县武康健保集团县人民医院调研医共体建设、远程会诊

王仁元在长兴县龙山街道齐北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未来社区智慧健康站

王仁元指出,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重大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市县医疗卫生均衡发展、数字化赋能、“一老一小”服务等方面,大胆探索,奋勇争先,担当实干,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打造综合医改市域样板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仁元在湖州市中心医院门诊调研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王仁元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医疗保健集团凤凰院区调研“两慢病”一体化门诊和双向转诊流程

王仁元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了系统部署,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全面深化健康浙江建设的重点任务。希望湖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发展阶段,对标“两个先行”和“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率先推进省域卫生健康现代化”要求,进一步找准方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突出全域均衡,积极打造浙北医学高地。

建强市级龙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打造浙北医学高峰,带动湖州全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建强县域枢纽,把建设高水平县级医院作为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重要一环和关键一招,创造条件、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县级医院提档升级。夯实基层网底,发挥医共体、医联体牵头医院的牵引作用,推广普及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全面提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能力。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医防融合、中西医并重、智慧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创新探索“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要强化全方位协同,持续擦亮综合医改湖州名片。

加强医改顶层设计,深化完善医保“总额预付、结余留用、超支分担”机制,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创新探索医共体向健共体转型发展,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湖州特质、普遍意义的医疗医保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新路子,不断扩大湖州医改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全力打造全国示范样板。

要推动公立医院党建走在前列。

坚持公益性导向,深化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积极锻造卫生健康铁军队伍,着力打造清廉医院样板。

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推动湖州打造成为融入长三角的浙北医学高地和卫生健康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