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人口现代化”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11-01 10:4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至31日,省人口均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人口现代化”专题培训,目的是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的内涵,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对人口发展形势和生育政策调整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口工作的政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生育配套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重点学习了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网络培训班上的“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人口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课程。

课程比较系统、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有关部门印发的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形势、人口问题和人口工作重要性、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调整优化生育政策、幼有所育、婚育文化等六个方面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进行阐释和解读。

省、市、县级人口均衡发展(人口计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业务处(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从事人口工作同志共700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

委人口家庭处

2022年10月31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