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我省三家医院被国家四部委确定为全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重点单位

发布日期: 2022-10-08 09:0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健康处 浏览次数:

近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146个单位(办公区)为全国示范工作重点单位,我省9家单位入选,包括绍兴市口腔医院、杭州市第一医院、宁波市中医院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四十九条中“机关、事业单位等应当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起示范带头作用”的规定,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遴选工作的通知》(国管节能〔2022〕7号),在全国范围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遴选。

经地方申报、部门复审、社会公示等程序,确定了全国示范工作重点单位。旨在以示范工作重点单位为载体,示范带动更多公共机构、社会单位、社区家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实现全域工作整体提升。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