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仁元一行调研省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21 08:58 信息来源: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赴省疾控中心进行调研,先后参观了省疾控中心陈列室、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浙江)和菌(毒)种、生物样本库及PCR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生物样本运输、保存、检测全流程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过程,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王仁元主任参观省疾控中心陈列室

参观通讯指挥车

参观省疾控中心PCR实验室

王仁元指出,疫情防控是卫健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省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冲锋一线、奋力担当,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极高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风采。同时,基于厚重的历史积淀和良好的精神传承,多项工作位列全国第一,得到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和各界的好评。

王仁元要求,省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数一数二”的重托,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光荣传统,不断自我鞭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考中讲作为、显担当,在“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再立新功。

一要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和“五快”工作要求,加快构建完善委系统整体协同、扁平一体的疫情处置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疫情分析研判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实验室检测能力,切实当好“情报员”“侦察兵”“鉴定家”,为全省疫情预警、防控决策、应急处置等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

二要着力打造精兵劲旅

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全方位引才用才育才,积极探索薪酬制度改革,加快建立与疾控机构实际相适应的薪酬体系,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切实打造一支讲政治、绝对忠诚的高素质专业队伍。

三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对标对表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任务和突破性抓手,奋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领域的标志性成果。持续聚焦数字化改革,主动融入“健康大脑+”体系建设,开发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重大应用平台,聚焦公共卫生体系改革,继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夏时畅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