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洞头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立足卫监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9-06 09:49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一是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做实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在前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执法的基础上,从快、从严、从准落实监督执法责任,全力做好对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8月1日至8月31日检查医疗机构174家次,实地检查网格员巡查反馈的线索15家次,当场处罚2家,关停并立案调查1家。

二是强化职业健康监管,着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制度,将非现场检查与现场检查结合、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格监督执法,服务营商环境。针对我区企业职业卫生防治专业性缺失、健康监护档案不够全面规范等问题,量身定制并下发《职业卫生指导服务指南》,供学习参考;举办职业病防治工作培训,为40余家企业送上职业健康知识“盛宴”。成立“蓝盾健康卫士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把宣传培训、走访调研、关心关爱贯穿其中。4月份以来,共走访慰问中小型企业12家,赠送防尘口罩、防噪耳塞1万余个。

三是规范民宿经营行为,促进民宿行业健康发展。以“民宿经营单位用品用具专项检测行动”为载体,梳理我区民宿经营单位用品用具卫生情况,逐步推进精准监督执法。结合新办证民宿卫生监督检查指导,举办民宿、疗休养基地卫生管理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搭建民宿行业交流平台,将服务指导寓于执法中,帮扶民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开展新办证民宿卫生监督指导135家,双随机检查42家,住宿场所用品用具专项检测49家。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