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党史+爱卫 乐清市创新爱国卫生宣讲新形式

发布日期: 2021-08-05 16:3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今年4月以来,乐清市爱卫办在学习百年党史的时代背景下,结合乐清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思政学习小分队”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在疫苗方舱接种点、乡镇卫生院、文化礼堂、台风避灾安置点等地,开展以《党史视角下的爱国卫生运动》为题的精品党课系列宣讲活动。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是乐清市开展“党史+爱卫政策宣讲”模式的新尝试。课程主要围绕“新中国成立后的爱国卫生运动”“改革开放后的爱国卫生运动”“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的演变”“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在乐清的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清晰阐释了在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都积极致力于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通过乐清市爱国卫生运动实践的生动事例,以及国家卫生城镇、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等工作措施和亮点,结合群众对于病媒生物防治、疫苗接种、台风灾后防病等健康知识的需求,号召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和城市的大卫生、大健康。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根据不同宣讲对象而展开。宣讲对象包括医务工作者、新冠疫苗接种者、社区村民、避灾安置点群众等,受益群众达800余人。课程事例的取材来自于基层的真实案例,别具一格的视角,让大家对党史和爱国卫生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引发参会者深刻共鸣。

(乐清市爱卫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