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看望慰问援疆医疗人才

发布日期: 2021-08-23 16:07 信息来源: 浙江援疆指挥部 浏览次数:

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随同浙江省代表团一行来到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调研援疆工作。8月18日,张平一行代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看望慰问援疆医师并座谈交流。

张平与浙江“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合影留念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王忠民,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医疗援疆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并合影留念。

会上,张平向全体援疆医疗人才致以节日问候,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支援帮扶祖国边疆的大爱精神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是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的生动体现。

张平表示,援疆医疗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担当医疗援疆之时代责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通过医疗援疆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要把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到受援地,不断填补地区技术空白。每一项新技术、新项目的开展,可以惠及一大批群众,造福更多家庭,要心怀医者仁心,通过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阿克苏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南疆各族人民造福。

张平指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全力做好援疆医疗人才的后方保障,希望援疆医疗人才安心工作,充分发扬“红船精神”,彰显援疆铁军的担当,持续发挥“浙江卫生健康援疆”这张金名片的良好效应。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希望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兵团一师医院两支“组团式”援疆医疗队加强合作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共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助力健康新疆、健康中国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35名第十批第二期浙江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专家在受援地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他们进疆虽未满月,但已经用精湛的医疗技术造福当地百姓,多学科专家通力合作挽救危重患者生命、首例消化道早癌内镜下消化道黏膜剥离术、救治大面积肺动脉栓塞患者……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