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强化肝健康促进,深化传染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8-23 16:21 信息来源: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肝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深化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8月19日,玉环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健康玉环专项行动暨肝健康促进项目推进会,部署落实肝健康宣传与人群筛查等相关工作。

会议邀请了台州市疾控中心免规科邱春华科长介绍台州市乙肝防控工作进展。玉环市疾控中心施海云副主任部署下阶段玉环市肝健康促进工作目标,要求各乡镇街道按照“普及健康知识+高危人群筛查+校园健康指导员培训”的模式,全面开展肝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工作,使广大群众能够重视肝炎防治,引导群众积极接种肝炎疫苗,主动进行体检了解自身肝脏健康状况,从而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肝健康促进示范区项目是玉环市首次大范围、大规模、大人群开展慢性乙肝防治与干预工作。该项目将充分联合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的力量,以开展健康宣传、普及科普知识为基础,不断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将乙肝预防关口前移,筑牢免疫屏障。后续该项目还将通过人群筛查乙肝抗体,实现病患“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控制乙肝的传播和流行,助推高质量建设“健康玉环”。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8月20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