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第四次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8-13 08:44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8月11日,我委召开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第四次例会,总结6月份以来工作进展,明确8月底工作目标,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份以来,我委围绕“健康大脑+”体系,瞄准数字政府“浙里防疫”、数字社会“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健康大脑+数字健康管理”“健康大脑+智慧公卫”等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小跑道,重点推进检查检验互认共享、院前急救一件事、未来社区健康场景等重点应用建设。会上,委规划处、医政医管处、基层处和信息中心围绕以上工作进行了汇报。

张平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果,同时指出,我们正处于瞄准数改跑道、编制“三张清单”、建设重大应用的关键时期。下一阶段,要重点围绕这三大应用场景,深化拓展、迭代升级,积极打造卫生健康最佳应用。

一是要聚力聚焦重点应用,结合“三张清单”梳理,进一步明确三大场景建设的重点,未来社区健康场景要突出老年人“两慢病”健康管理,检查检验互认共享要实现高速准确调阅互认,院前急救系统要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接收信息、精准定位、实施急救。

二是要准确把握重大需求,要站稳群众立场、突出群众视角,从群众最高频的需求出发,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出发,构建多跨场景,逐步突破体制机制难点堵点。

三是要加快落地应用,坚持“以用为本”,加强数据流与业务流的叠加,做深做实做优这三项多跨场景应用,让改革成果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感受得到。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