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孤岛”不孤 海陆联动构建离岛生命链

发布日期: 2021-07-26 10:05 信息来源: 鹿西乡卫生院 浏览次数:

7月22日中午,鹿西乡村民夏某突发胸闷被家属紧急送到鹿西乡卫生院,急诊医生紧急开通初期急救机制,吸氧,心电监护等有条不紊的展开,同时和上级医院进行离岛急救远程会诊的无缝对接。经洞头区医共体专家及温州市附二医专家联合会诊为心肌梗塞可能,病情将有潜在的生命危险。

此时, 6号台风“烟花”已逼近,但病人情况紧急,必须马上送出岛到上级医院救治,而鹿西岛海域已风大浪急,岛上交通船舶早已停航,其他船只也都已进港避。

在接到求助电话后,鹿西乡防台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联动预案,第一时间联系协调了温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救援艇赶赴鹿西岛,并联系好120急救车在小门码头等候。“孤岛”不孤,在海陆联动的应急机制下,离岛地理环境的桎梏被打破。鹿西乡卫生院应急党员小分队在鹿西乡政府,温州海事部门,鹿西派出所等多方协助下,第一时间接力,将患者安全护送上救援艇,构建起了离岛生命链。据了解,目前夏某已顺利转送至温州附二医救治,情况已趋于稳定。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