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援马里医疗队家属慰问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5-25 17:52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衢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浙江省第27批援马里医疗队衢州队员家属慰问座谈会。6位医疗队队员家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廖利军及队员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由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天才主持。

座谈会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专题片,并现场连线在外执行任务的6名队员,分别听取他们在马里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心得感受。担任组织委员的衢州队员蒋丽迁介绍,在马里援助半年多来,队员们基本适应了当地的环境、气候和工作氛围,医疗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组织生活多样生动。担任队委、且是衢州队员召集人的瞿巍巍表示,衢州6名队员是一支“经得起考验、受得了挫折、担得起职责,能战能胜的队伍”,秉承历届援外医疗队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决不辜负祖国和医院的信任,全力为我市援外医疗工作续写华美篇章,为人生画上绚丽色彩。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廖利军称赞,6名队员是新时代“真正的战士”,大家不远万里奔赴非洲,在那里忍受着远离亲人的孤独,舍小家为大家,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同时,廖主任对队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意安全,目前非洲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局势也不稳定,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注意纪律,服从指挥,遵守组织、生活纪律,规范诊疗活动;三是注意沟通,做好内外沟通,队员之间团结友爱、相互关心。廖主任强调组织是医疗队坚强的后盾,队员们有问题可随时向单位、市卫生健康委反馈、求助,期待全体队员凯旋。

在座谈会上,各位队员家属也表达了想法和意见建议。廖利军主任代表市卫生健康委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家属们照顾好家庭,与援非队员多沟通、提醒,当好“贤内助”;要求各家医院一如既往做好医疗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队员们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安心在前线工作。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