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26 16:0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杭州召开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2021年全国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目标,深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着力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着力推进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治理机制综合改革,圆满完成中央部署的“十三五”规划生育指标和任务,全省计划生育工作大局稳定,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初步成效。14个县(市、区)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我省聚力织牢计生特殊家庭民生保障网、扎实做好新冠疫情期间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健康保障工作等经验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推广介绍,我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母婴设施建设经验交流会、人口形势分析会等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精神上来,紧扣生育友好,实现思想观念的“真转型”;聚焦数字化改革,实现体制机制的“真转型”;坚持创新发展,实现工作方法的“真转型”,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抓转型,努力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打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自觉对标 “重要窗口”新定位,推动人口家庭发展工作融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大局,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聚焦事关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难题短板,着重抓好全面推进人口家庭发展工作数字化改革、全力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不断加强人口监测预警和人口形势分析、健全计划生育家庭扶助保障体系、持续发力迭代升级母婴室品牌、深入开展宣传倡导工作、努力抓好人口家庭工作队伍建设等十大方面任务,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总量适度、素质提升、结构优化、分布合理、均衡发展的良好人口环境,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会上,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命名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的通知》,桐庐县、湖州市吴兴区、平湖市、诸暨市、兰溪市、景宁县作了交流发言。委机关相关处室和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省计生协机关、马寅初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分管领导、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处)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