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3-09 08:48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和实质,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在服务和融入“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彰显了鲜明的人民性、时代性、引领性,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全面保障人民健康把脉定向、指路领航,为谋划推动新发展阶段下的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重要论述,充分感悟总书记浓浓的民生情怀和对医务人员的深情厚爱,从政治高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校准前进坐标、夯实工作基础、开拓事业新局面,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新征程中勇立新功,聚力打造浙江卫生健康领域六大标志性成果。

一是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为根本,打牢共同富裕的健康基础,打造健康中国省域示范区。加快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健康浙江建设,加快形成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有力支撑。

二是以全面贯彻“预防为主”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探索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打造公共卫生最安全省份之一。坚持预防关口前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三是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卫生健康服务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质量变革,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以“业务流”“数据流”叠加为手段,全面梳理核心业务,以现有系统集成整合和高效利用为重点,切实提升卫生健康的服务水平和治理效能。

四是以强化“三医联动”“六医统筹”系统集成为抓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造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聚焦健全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力求突破性成效,让医院更有价值、让医生更有尊严。

五是以推动“医学高峰”和县域医共体建设为载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打造全省域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示范省的“金名片”。坚持以科技创新和人才领域为重点,高水平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加快高水平龙头公立医院建设,精准提升30个山区海岛县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带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六是以贯彻落实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全国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以中医药学术和疗效为重点,加强中药特色学科专科建设,建立符合中医药规律和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和创新发展上实现先行示范。

会议提出,全系统要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动力,结合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建立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的长效机制,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心怀国家民族大义,践行苍生大医使命,坚定维护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要更加自觉地扛紧扛实“五大历史使命”,以项目化专班化推进的方式,以“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加快卫生健康重点领域改革发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