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园地

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部门联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8 14:0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主持会议。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1年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进行了深入讨论,明确了七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85条工作举措,以及各部门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成岳冲深刻阐述了建立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的目的意义,强调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多跨高效协同的工作合力。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着重推进的重点任务,并对强化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合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系统化谋划

要把清廉医院建设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用好“四种形态”,以严厉的惩处强化“不敢”,以严密的制度强化“不能”,以有效的教育强化“不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精准施策,久久为功。

二是专班化运作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实行专班化运作,充分体现工作的力度和效度。专班下设的四个工作组,组长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做到职责上分、思想上合,工作上分、目标上合,权限上分,力量上合。要克服思维惯性、制度惯性和工作惯性,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充分发挥部门集成优势和政策的叠加效应,有效破解清廉医院建设中的难点问题。

三是清单化推进

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对标《2021年浙江省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明确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要抓好落实,每一项任务都要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同时,主动研究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新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切实可行的配套政策措施。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