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4 08:4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审议《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专班工作方案》。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平指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任务。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不仅要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疫情、不发生院内感染、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力争不发生本土新增病例,更要进一步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努力打造全国公共卫生最安全的省份之一。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做到“三个坚持”:

01

坚持问题导向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提升能力、完善体系、改革机制,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方案,着力形成问题树、决策树、任务树的执行链,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到“打一仗、增一智”。

02

坚持守正创新

既要把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完善,更要强化前列意识、争先意识,立足全国“一盘棋”的顶层设计,围绕体制机制、系统集成、医防整合强化政策供给,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力争在创新疾控机构与公立医院深度融合、成果共享机制,推动疾控机构薪酬制度改革等方面实现率先突破。

03

坚持聚焦重点

聚焦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和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以集中精力、集合资源、集结要素,全力推动省突发公共事件创伤危急重症立体救治中心、省儿童疑难危重传染病诊治中心、省动物生物安全三级实验室项目,长三角培训演练基地等重大标志性、引领性项目落地,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能、提供新的支撑。

委领导孙黎明、夏时畅、曹启峰、俞新乐、孙桂中、苏长聪等出席会议。专班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