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玉环稳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22 08:51 信息来源: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为顺利实施玉环市居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及时有序完成目标人群接种任务,力争早日建立免疫屏障,玉环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筹备,目前疫苗接种工作稳步推进。

一、全面发动,主动宣传,营造良好接种氛围

3月10日,市卫健局召开了系统动员会,卫健局党工委书记、局长王必胜就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3月11日我市率先在玉环发布、玉环新闻网、健康玉环等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及相关注意事项,并经台州市媒体转发,营造良好氛围。3月15日,市委市政府结合健康浙江建设,召开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会,陈康副市长就疫苗接种工作专门进行部署。同时为储备足够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市卫生健康局和市疾控中心充分利用午休和周末等休息时间,分批次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上岗培训,累计培训800余人。3月12日,全市11家接种门诊全面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接种达1300剂次,截至3月18日,全市已开展全人群接种20895剂次。

二、主动扩容,分片包干,提升单日接种量

为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同时保障常规免疫接种工作,我市在现有接种门诊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正筹备建设3个临时接种点(其中2个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1个为依托市妇幼保健院设立临时接种点),由两家健共体集团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负责临时接种点接种工作,从而满足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需求。目前,港南区域方舱接种点已由工程队入场实施内部改造,本周内即可完成;港北区域方舱接种点和市妇幼保健院临时接种点也均在建设中,预计下周内将能启用。三个临时接种点全部扩建完成后,将新增共计34个接种单元,全市日接种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4500剂次。

下阶段,玉环市将稳妥有序做好后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3月19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