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

发布日期: 2021-02-25 08:5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2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会,学习省委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数字化改革专班工作方案,部署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是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一次全方位拓展和升级,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数字化改革的定义和内涵,结合“1+5”卫生健康改革发展要求,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于卫生健康工作全过程,在根本上实现卫生健康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委要在省委省政府“152”工作体系下协同推进“1314”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建成1朵安全、可靠、高效的浙江“健康云”,重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综合集成应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公共服务应用和“一老一小”数字健康新服务3大项目,打造1个全省统一的卫生健康协同工作门户,迭代升级面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面向医疗卫生机构、面向医务人员、面向群众的4类卫生健康数字化服务应用,不断夯实卫生健康数字化基础支撑,创新卫生健康掌上办公、掌上办事、掌上治理,持续放大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整体效应。

张平强调,数字化改革要以人民为中心,要推出更多方便老百姓的医疗健康服务,各处室要结合职责分工,制定本处室的数字化改革任务清单,认真梳理核心业务、子系统与数据仓,按照省委“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总时间表,排出每项任务的分时间表。

张平指出,要不断强化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认识:

一是强化改革定力,要有足够的决心和韧劲,积极主动对接省委改革办、省大数据局等综合应用牵头部门,更清晰把握改革要求,坚定推进改革;

二是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系统观念,用好系统方法,举全委之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强化上下联动,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

三是强化竞争意识,要谋在先、干在先,全力冲刺、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要打品牌、树特色,形成影响。

张平还强调在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中要处理好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业务工作和数据工作、局部工作和系统集成、顶层设计和场景应用、数字改革和制度变革5大关系,在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中把握好小切口大牵引效应。

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