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党建园地

发挥三大作用 汇聚磅礴战疫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2-23 17:40 信息来源: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 浏览次数: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疾控中心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大战大考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出高分答卷,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一、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党委作用充分发挥

一是走在前。从疫情防控一开始,该中心党委就把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哨点监测、物资储备和内部一级响应。二是作表率。党政主要领导统筹协调,直接参与省联防联控机制,发挥参谋作用;党委委员各司其责,带领专家团队形成了疫情研判、应急处置、健康宣教、后勤保障、科技攻关等协同作战机制;带队援鄂的俞敏委员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三是聚力量。细化战疫考评量化指标,新提任的36名处级干部中有20人为一线有功人员;落实职称岗级评聘政策时,41名一线考评高分人员全部通过评审。

二、全力聚焦主责主业,战斗堡垒坚强有力

一是聚焦专业赋能智治。传染病预防控制党支部、公共卫生监测与业务指导党支部、职业健康与辐射防护党支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为实现分区分级精密智控和复工复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二是聚焦能力唯实惟先。与时间赛跑,浙江省疾控中心成为全国率先成功分离出病毒的省级疾控中心。三是聚焦大局善作善成。各支部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先后组建18支应急队援助外省抗疫,装备科学保障到位,实现“打胜仗”“零感染”;成立援荆门疾控队临时党支部,输出浙江经验,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三、忠实践行初心使命,先锋模范尽显担当

一是听指挥。党委一声号令,202名党员第一时间请缨应战;102人次主动取消探亲旅游;累计97批306人次指导基层、48人次援鄂等。二是敢创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严峻,与病毒零距离接触,创造多个“全国第一”。88岁高龄的朱智勇教授重返一线,为加快疫苗研发鞠躬尽瘁。三是铸形象。把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员政治本色的标准。17人次获得全国或省级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4人获得该中心抗疫先进个人。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