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六讲六做·厅局长说丨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赴省立同德医院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6 10:3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11月24日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后,12月3日,又赴省立同德医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

张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个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平强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性贡献。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聚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一定要带着坚定信仰、怀有特殊感情、负起特殊责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深刻内涵,科学把握“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张平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公立医院作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也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自觉践行“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的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一要在自觉自律中锤炼忠诚品格。坚决贯彻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党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牢牢把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二要在走深走实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要在实干实绩中彰显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医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全领域、全方位,以见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的实干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四要在从严从实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实施“院科两优 德医双强”工程,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打造新时代公立医院党建高地。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立同德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医务人员,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宣讲会;闲林院区、之江院区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及医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宣讲会。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