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强化公共场所消毒效果监测,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 2021-10-09 09:04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了解人群密度高、活动频繁的公共场所日常消毒工作状况,杜绝各类有害微生物的传播,9月29日,玉环市疾控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监测方案,并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玉城街道某大型超市对其消毒效果进行监测。

超市购物环境是否安全,货物可以放心购买吗?工作人员对超市卖场和仓库的室内空气、货架、冷库及货物等进行了先后两次样品采集。实验室将对采集到的样品进行微生物指标检测并进行卫生学评价,通过对比消毒前后两次样品检测结果的微生物减少量,科学评价超市现场消毒工作质量是否合格。

开展公共场所消毒效果监测可以反映出各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毒效果质量,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从而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发生和传播。下阶段,玉环市疾控中心将不定期对人群密度大、流动性较强的各类公共场所开展消毒效果监测,持续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玉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30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