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

找准数智卫监跑道,跑出数字化改革加速度——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圆满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数字化改革现场会

发布日期: 2021-10-21 08:56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 浏览次数:

10月18-19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数字化改革现场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赵延配、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中心主任胡光,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张平、副主任夏时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各市监督处处长,各市、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延配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全力推动卫生健康监管领域从现场监管向非现场智能监管变革的决心,他表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精心打造的“数智卫监”各个智能应用,很好地提升了卫生监督执法的发现能力、预警能力、智控能力,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浙江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已经连续三年双随机案件查处率位居全国第一,连续两年人均执法效能监测指标位列全国首位,他期望浙江继续为全国打造更丰富的智能监管样板。

张平指出,“数智卫监”精密智控系统的开通运行表明了卫生监督现代数字治理已经迈上新的重要台阶,下阶段要以场景化实战化智慧监管为切入点,加大“管”的精准度;要以改进监管服务效能为出发点,撬动“智”的灵敏度;要以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为落脚点,提高“服”的获得感。张平寄语全省卫生监督工作者要努力把“数智卫监”打造成为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和“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负责人讲述了浙江省卫生执法信息化改革发展道路、今后建设方向和下阶段工作部署,展示了浙江省数智卫监精密智控系统的整体框架以及重大应用场景。杭州、湖州、舟山、金华、宁波、衢州等6市,以及上城、鄞州、兰溪、龙湾、嘉善、玉环等6县(市、区),分别就本地智能化建设应用作了成果晾晒、应用演示、经验总结。

胡光认为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浙江省卫生健康监督领域信息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巨大成效,肯定了浙江省卫生健康监督工作者敢为人先、走在前列的探索精神。他建议今后数字化转型要围绕助推疫情防控发挥更大作用,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构建数字化治理模式,实现更高效率、更精准化、更具弹性的工作机制。他鼓励浙江今后要在数字化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夏时畅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会后各地各单位要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各市县要抢抓眼下数字化改革机遇“窗口期”,做好整体谋划,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做好8个口腔、医疗废物等省建智能应用的横向布点工作。他强调,要抓紧落实全年各项卫生行政执法工作,强化基层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巡查责任,做好全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