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

嵊州市卫生健康局实施全人群多途径验码测温管理应用

发布日期: 2021-01-05 09:58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医疗机构“小门”管控和通行效率,嵊州市卫生健康局基于疫情防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扩展实施多途径验码测温管理应用,并覆盖嵊州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医院。通过该系统应用,一方面实现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数据的实时采集、集中存储和综合分析运用,为及时掌握医疗机构人流信息,正确研判疫情提供了必要的信息技术和数据支撑,另一方面通过多途径验码测温信息化应用,解决了医疗机构“小门”通行验码测温全人群适用问题,在确保“小门”管控前提下为老、幼人群验码测温通行提供了便利。

嵊州市多途径验码测温应用基于全面覆盖、全体人群、多种场景、减少接触、集中数据等需求及不同人群就医习惯开展建设,通过区域集中部署的软件系统,与省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的数据对接,以及医疗机构多场景配置的各类测温验码设备,实现了电子证照人脸比对识别、市民/社保卡、身份证(含身份证号录入)、电子健康卡、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多种途径获取健康码信息,多人热成像智能、自助、手持等多种方式快速获取体温信息,同医疗机构当日再次入院自动识别简化流程,身份证、市民/医保卡、电子码零选择零接触查验等功能。

系统建设充分考虑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际,并开展了相应的设计和优化,对于已领取健康码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系统支持通过人脸识别(无需刷证比对)、刷市民/社保卡、刷身份证(含身份证号录入)、刷电子健康卡静态码等方式快速查验健康码同步测温后通行,对于未领取健康码的老年人,系统还支持通过高拍仪抓拍纸质健康通行证方式查验通行。

通过上述多种措施,嵊州市基本实现医疗机构验码测温全人群覆盖,并实现在医院入口、门诊诊区、住院病区,以及车辆入口、地下车库等各种场景的部署应用,采集各类相关信息600多万条,在强化医疗机构“小门”管控,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的基础上,将人均完整验码测温并记录的时长压缩到5-6秒,并通过自助模式分流人工测温验码,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同时也为老、幼群体入院通行提供了便利。

相关场景照片及说明

多人热成像智能测温配套刷脸快速筛查健康码通行

电脑端验码测温软件界面(支持多种身份识别筛查健康码功能)


验验码测温记录一体化PDA实现不下车测温验码并记录


立柱式一体化验码测温设备刷脸测温验码

立柱式一体化验码测温设备扫电子健康卡静态码测温验码

立柱式一体化验码测温设备市民/社保卡、身份证测温验码

高拍仪拍摄并上传健康通行证查验

集中监测分析及综合指挥大屏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