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工作动态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一行访问省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1-14 17:2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郑光裕一行访问省卫生健康委,哥伦比亚(中国)医疗集团代表随团来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见代表团,财审处、医政医管处、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近日,第十五次新加坡—浙江经贸理事会会议召开,医疗卫生是双方共同关注的重要合作领域之一。据新方介绍,由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旗下的薛尔思医疗集团与美国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公司共同投资的合资企业哥伦比亚(中国)医疗集团,已在我省嘉兴市等地投资建造综合医院、诊所及康复养老机构。此次新方来访,主要是就该公司投资的嘉兴凯宜医院申请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大型医疗设备配置及其投资的养老康复机构内设置医疗机构等事宜介绍工作进展并咨询相关政策。

医政医管处、财审处负责人针对以上事项,就外资养老机构内开设医疗机构、等级医院建设标准和要求、医院执业许可证申请程序、社会办医支持政策、大型设备配置评估核验、监管要求、院感管理和发热门诊设置等作了详尽的解释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孙黎明副主任对新方来访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与我省多地多领域特别是卫生健康领域的合作成效。她就新方提出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总结性反馈,并表示新方投资的医疗和养老康复机构是落实浙新两地理事会会议的成果体现,我委欢迎新方来浙发展,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嘉兴凯宜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家引进、管理等方面能成为社会办医的典范。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将切实落实全省“三服务”2.0版,为境外企业在我省投资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郑光裕副司长表示此次交流效果很好,感谢省卫生健康委对于项目的支持和指导,并表示将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愿与省卫生健康委保持交流联络。

合作处

2021年1月14日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