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动态

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牵手”杭州城市大脑打造“预约挂号+智慧停车”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20-09-27 15:43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医院“停车难”“接送难”问题成为老百姓看病就医的“烦心事”,也成为大型医院周边交通混乱的症结。

针对这一城市的“堵点”、老百姓的“焦点”、公共场所的“难点”,省卫生健康委将“就医停车更智慧”列为2020年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之一,从群众看病就医“关键小事”入手,提高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

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牵手”杭州“城市大脑”,将预约挂号场景与智慧停车场景进行创新融合,借助“城市大脑”联通的医院与周边停车场车位共享信息,将车位信息前置推送,引导患者合理选择出行方式,科学规划停车方案,赋能城市治理。

目前,在杭5家大型医院已经通过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实现挂号后停车提醒功能,分别是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庆春院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解放路院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滨院区)

杭州市中医院(武林院区)

患者在“浙里办”国民医疗健康专区、“浙江健康导航”等入口挂号成功后,就能在医院主页、预约成功页、预约记录订单详情页查看医院出行及停车指引方案,获取医院周边场库信息。

医院主页 

预约成功页

预约记录订单详情页

出行及停车指引链接也会通过短信方式提醒到用户,在挂号当天和就诊当天分别提醒一次。



此外,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针对杭州市中医院(武林院区)实现了就医“P+R”免费停车新模式。患者预约挂号成功后,就可以顺带预约就诊当天的免费停车服务,比以往节省了约20分钟的停车等待时长。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