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拥抱智慧 深耕健康 助力建设健康浙江“重要窗口”

发布日期: 2020-09-25 14:52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数字健康专题辅导  暨第23期委机关提升能力素质学习会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利民为本、整体智治理念,提升数字赋能、改革破题、创新制胜能力,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创新发展,在健康浙江行动中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智慧健康体系,进一步促进高质量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9月2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举办数字健康专题辅导暨第23期委机关提升能力素质学习会。学习会邀请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作数字健康专题培训辅导,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主持学习会,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计生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省级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浙江大学吴朝晖校长以《面向美好生活,以智慧健康架起健康浙江建设之路》为题,从后疫情时代、以智能化为特征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变局的背景下,推导出智慧健康将是未来健康的主要形态,对智慧健康给出了具有全新视角以及全景式的基本定义,即:以人工智能创新解决人类健康问题。同时对抢占人工智能发展制高点,助力现代治理,推动健康浙江建设提出了独到而深刻的思考和见解。

辅导结束后,吴校长还与与会人员亲切互动。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指出,当前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变革为主线,大国与大国之间的博弈与较量首先就是科技之间的较量,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是大国博弈与较量的非常重要的领域。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些对健康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带来的变化和影响非常深刻。我们正处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今年就要收官,第二个百年就是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先就是人的现代化,离不开健康的支持,离不开智能化、智慧化的推动。

张平指出,智慧健康为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卫生健康事业打开了崭新的通道;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为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卫生服务健康体系展示了美好的前景;为打造生命健康创新高地开启了重要领域;为打造整体智治的现代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创新提供了有效路径。各级医疗卫生系统、广大卫生管理工作者要主动迎接智慧健康时代的到来,主动拥抱智慧健康时代。

思想先行天地宽,理念一变境界新。此次学习会,为大家打开了通往智慧健康的窗户,不仅启迪了新思想、新思路,也催生了新动能、新活力。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