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爱国卫生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情况调查

发布日期: 2020-04-24 15:52 信息来源: 爱卫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巩固新冠肺炎防控成果,4月份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省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厕所整洁情况调查。

本次调查主要从标识醒目规范、设施设备齐全、个性服务到位、环境整洁有序、文明如厕宣传、管理机制健全等六方面,全面了解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厕所建设和管理情况,共调查了19家单位754个厕所。 调查显示,大多数单位厕所管理制度健全、标识设置规范、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保洁消毒到位,总体合格率95%以上,55.97%的厕所升级改造为感应(或脚踏)式冲洗设施,95.36%的厕所有文明如厕宣传。调查也发现部分直属医疗机构厕所还存在一些短板,如厕所维护不到位,部分设施设备破损,完好率仅占77.06%;厕位无障碍设施、报警系统、挂钩等人性化服务设施缺乏;个别厕所保洁不到位,周边杂物堆放,个别宣传标语脏破,存在乱张贴现象等。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把医疗卫生机构厕所革命作为医共体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之一,督促直属医疗卫生机构举一反三整改问题,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机构厕所环境。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