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与省外办合作举办2020“领保进企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2-16 08:37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浙江省2020“领保进企业”海外安全暨防疫宣传活动在省交投集团举办。活动由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省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彭波,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胡玉璋,省国资委总会计师董正泉,省交投集团副总经理汪东杰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浙江交投集团、浙江建投集团、阿里巴巴等“走出去”浙企管理人员和海外员工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抗疫有为  领保护航”为主题,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座、交流互动、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防疫指南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浙江“走出去”企业员工推介出境安全注意事项、防疫基本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热线等内容,帮助和引导“走出去”企业掌握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的原则与要求,境外防疫工作要点等知识,提升境外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制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合法依规经营,重视对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营造企业员工海外安全发展环境。

浙江是对外开放大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省属国有企业在境外投资140多个项目,承建或总承包80多个工程项目,中方员工近7000人。在境外设立15个经贸合作园区,外派劳务人员近万人。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给我省境外企业安全生产造成了严重冲击,不少企业因工作需要或因项目未完工,很大一部分员工仍然坚守在当地,承受着防疫与生产双重压力,迫切需要来自祖国、家乡的关心与指导。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本次活动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浙江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对境外企业员工开展的一次“结对帮扶”,也是配合实现“双稳”政策的一项实际举措。

本次活动除15日当天的现场讲座与咨询互动外,有关内容还将通过省外办、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介,扩大覆盖面,让更多员工受益。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