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改革

核酸检测线上开单结算,上“浙里办”自助完成

发布日期: 2020-10-09 09:18 信息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浏览次数:

做新冠抗体、核酸检测前要分几步?

建档、挂号、付挂号费、取号、等候叫号、去诊室开单、付检验费、填流调表……这些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现在,检测前步骤都可以在浙里办APP线上完成,全流程不超过1分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推进核酸检测是贯彻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的重要措施。为满足群众对新冠抗体、核酸检测的需求,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执行到位,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结合“两卡融合、一网通办”工作,创新优化业务流程,在“浙里办”APP上线新冠病毒检测自助开单服务。

打开“浙里办”APP,进入“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绑定好“健康医保卡”,点击“新冠检测开单”应用按提示操作,就可以轻松完成检测开单和支付流程。您可以在随后的任何门诊上班时间直接去医院采样处检测,带上手机即可。

自助开单服务通过联通医院信息系统并调用电子健康卡服务,实现建档、开单、填表、付费等检前步骤线上“一条龙”完成,没有排队和等待,既减少院内停留时间,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相较于传统流程,线上自助开单无需预约挂号和诊室开单,免交挂号费,系统自动为居民建档并开具检测医嘱。

自愿筛查的新冠检测是自费项目,目前“浙里办”上自助开单服务只支持自费结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庆春院区和下沙院区)已经率先实现该功能,更多医院正在对接中。

抗体、核酸检测结果还能第一时间通过“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的“报告查询”模块进行查询,简单又方便。

线上自助开单有关事项:

1、请如实填写疫情防控筛查表。

2、筛查表中有任一项选“是”,请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3、来院请出示绿码,配合测温,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

4、开单付费后如要取消开单,需到医院窗口办理。

分享到:
关闭 打印

浙江省卫生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浙ICP备19049905号-1